昔时雨

不停往前走的长针和短针,当我回头看时,只是非常短的一瞬。

樱花先生❤

相方@是谁杀死了INK

补档见A/O/3 yesterdayrain

【山组OS】一亿颗星星

-对没错我把那首“イチオクノホシ”写成了文orz

-画家(O)x 音乐系毕业生(S)

-配合歌曲食用更佳

-bug肯定有,本文除了地名是真的,其他都是瞎扯淡。

------------------------------------------------------------------------

01.

这一年的盛夏似乎来得比往年要早。

明明才五月,天气却格外闷热。气压低到不能再低,就像他的心情一样。

樱井翔走出大楼,身后关上的自动门挡住了冷气,将他无情地推向热浪。才这么一会儿,就觉得脖子被领带勒得喘不过气,衬衫更是被争先恐后渗出的汗浸湿牢牢黏在身上。

还有什么比这种天气更糟糕的么?

肯定是有的。

 

“樱井さん,很抱歉,虽然我个人非常欣赏你的才华,但现在确实没有合适的位置。”

“很遗憾,我们需要的是有两年以上相关经验的人。”

“如果有后续机会的话,我们会通知您的。”

这样的话,已经听了不知道有多少遍。多到令人麻木,也令人不甘。

自音乐学院毕业后这大半年里,樱井翔奔波于各个剧团、学校、工作室只为寻找一份工作。从一开始的满怀希望,到现在的心有不甘。曾经意气风发的优等生樱井翔也免不了被生活所蹉跎,只是内心深处依旧自信骄傲,从没有改变。

 

高温形成的气浪在他眼前翻腾,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和家里决裂的那一晚。

“你大学想学音乐,我们都答应了。现在居然告诉我不要继承家业,你到底有没有一点樱井家长子的自觉?!”

“爸爸,家里还有修,而我喜欢的只有音乐。”

“你以为没了家族你还剩什么?”

“……”樱井翔抿着嘴没有说话,只是那跪地笔挺的背代表着着主人的决心。

“滚,你给我滚出去!”

 

樱井翔知道自己选了一条很艰难的路,但他不想回头。弟弟樱井修曾无意听到父亲向音乐行业施压,希望长子知难而退,担心自家大哥处境跑来询问。樱井翔只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哥我现在过得很好呢。”

不想让这个还在上学的弟弟担心。

更何况,在他看来能干自己喜欢的事,再苦也甘之如饴。

 

02.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微凉的夜风终于带走了些许闷热。樱井翔解开了领带和几粒纽扣,脱下来的西装挂在臂弯,啃着从便利店买的面包,打算慢慢走回家。身上有的钱已经不多了,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只怕下个月的房租都是个问题,所以能省则省吧。

 

路过一个不算热闹的街角时,樱井翔看见了一个小画摊。几幅画随意摆在四周,摊主躺在阴凉处的椅子上,脸上盖着一顶帽子,似是在打盹。樱井翔不免想笑,这一看就不是想好好做生意。正想走时,目光扫过那几幅画,却让他生生停下了脚步。

 

樱井翔一直相信,艺术是相通的。音乐也好,绘画也好,都是表达自身情感的一种方式。他虽然不懂绘画,但眼前的画笔触细腻柔和,给人相当舒服的感觉。原本因为天气和工作之事烦躁许久的内心,竟然慢慢平静下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樱井翔看得入神,却没发现身后也有人在看他。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大野智其实醒来很久了。揉了揉眼睛,才看清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正在看自己的画作。仅仅是个背影,却让他感觉到一种独特的气质。

应该叫做艺术的气息。

突然有点好奇背影的主人是什么样子的人。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他忍不住出声道。

男人闻声转过头来,嘴角带着歉意的微笑,“啊,抱歉。”

也许只有这样的脸才能衬得上他的气质吧。

 

樱井翔其实也在好奇,能画出这种画的人是怎么样的。

眼前的人就如他的声音一样温柔平和。

“冒昧地问一下,这些都是您的作品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樱井翔只有一个想法。

画如其人。

 

而后却是陷入了沉默。

摊主似乎并不喜说话,而樱井翔觉得,自己虽然欣赏这些画却也买不起,长时间站在这里并不合适。于是说了句“打扰了”便匆匆离去。

 

好像碰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呢。

大野智心想。

 

03.

等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樱井翔胡乱洗漱完就把自己往床上一丢。

又是平凡的一天。

嘛,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

樱井翔想起了那些画,以及那个人。

心里有个冲动还想再去一次画摊。

今天似乎离开地太失礼了,明天去道个歉吧。

闭上眼睛前有的最后一个念头。

 

第二天傍晚,樱井翔再次去了那个街角。站几米远开外,却不知道该怎么上去搭话。

昨天走得那么匆忙,今天再来是不是有点奇怪。

正踌躇间,倒是正在作画的人先发现了他。

“啊,是昨天的那位先生。”大野智放下了手中的画板,站了起来。

“抱歉打扰您画画了。”既然被发现了,樱井翔也就大方走上前去,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我叫樱井翔。”

“不好意思我没有名片…我叫大野智。很高兴认识你,樱井さん。”

樱井翔有些歉然地笑了笑,表明了来意,“昨天家里有…急事…所以离开地比较急,想跟大野さん说声抱歉。”

“哪里的事。”大野智摇摇头,看了一眼名片,“原来樱井さん是音乐人啊。”

跟自己想的一样呢。

“是以此为目标,现在还只是一个在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而已。”声音带着几分自嘲几分无奈。

大野智一时也不知道该接什么,他本就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

好在樱井翔只是继续说了下去,“大野さん的画真的很棒呢。”

“诶?”大野智没想到这么直白的赞扬,但说出口的也就两个字,“谢谢。”

说完后就有点后悔,会不会太简单了点。

“真的哦,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画画,但是总是不得要领,画得很难看呢。”樱井翔揉了揉头发,并没有在意大野智过于简单的回答。

“如果樱井さん喜欢的话,我可以教你一些基本的技巧。”

“诶?可以吗?”原本就大的眼睛更是多了几分神采。

真是非常好看的一双眼睛呢。

“可以哦。”

 

以后是不是可以经常见面了呢,樱井さん。

 

04.

此后的一个多月,樱井翔时不时会去拜访大野智的小画摊。两人没有过时间上的约定,似乎都很习惯于这种突然的出现。见面了相视一笑,从对方的眼中读出未曾说出口的话。

樱井さん,你来了。

大野さん,我来了。

 

每次樱井翔来,做的第一件事都是看有没有新的画作。

大野智一直觉得自己的画技平平,除了好友松本润,鲜少有人喜欢。在这里摆摊的这段时间里,没有什么大的收入就很能体现这一点了。自己画画只是因为兴趣,也并不是很在乎是不是真的有人喜欢。但是樱井翔每次来的神情,都让他觉得,有人喜欢也是件不错的事情呢。

 

有时候大野智会兑现承诺,教樱井翔一些简单的绘画技巧。

“樱井さん,这边不要画得太用力。”

“对,先找准重心。”

“这个颜色可以稍微淡一些。”

樱井翔学的很认真,但画出来的东西始终是狂野派的。即使平淡如大野智也经常会看得忍俊不禁。

“樱井さん,这个小鹿画得有进步哦。”

“……大野さん,这是我画的马…”樱井翔满脸哀怨。

“啊?”

老天在造人的时候,大概把他的天赋都点到音乐上面了。

 

有时候樱井翔来得晚了,两个人也会一起吃个便当之类的。

大野智发现,在樱井翔眼里,百分之九十九的东西都是好吃的,剩下的百分之一是掉地上不能吃的。他吃东西时候,原本就大的眼睛会变得更大,一个腮帮子鼓鼓地在那兴奋地嚼着。

像一只仓鼠。

即使再没有胃口,看着他的吃相也会觉得好吃。

大概就是吃货的影响力了。

 

不过大多数时间,他们只是这么坐着,随意地聊着天,从夕阳西下到皎月东升。

“大野さん,你是不是很喜欢海?”

“是啊,经常会画呢。”大野智看了一眼自己的画作,“樱井さん喜欢什么呢?”

“我啊…我最喜欢星空。”樱井翔指了指渐渐暗下来的夜空,“人和星空相比,沧海一粟,实在是太渺小了。渺小到很多事情即使努力了也抵挡不住现实的残酷。”

虽然两人之间没有聊过太私人的话题,但大野智能从樱井翔日渐低沉的情绪中感受到,他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地顺利。

 

05. 

樱井翔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出现了,大野智隐隐有些担心。眼神再一次望向不远处的街口,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影。微凉的水滴打在了他的脸上,抬头看了看天,阴沉的乌云带来了细密的雨丝。这样的天,他怕是不会来了吧。

大野智的内心不免有些失望。叹了口气,随即动手收拾画摊,准备在雨下大前离开。

 

盛夏的雨,总是那么变幻莫测。

等大野智收拾完,雨势已经变大。无奈只能躲在沿街的屋檐下,看着密集的雨水争先恐后冲刷着青石板路,溅起一朵朵水花。

看来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

不知过了多久,大野智渐渐有点犯困。睡意朦胧间,似乎听见了有谁在喊他。

“大野さん。”

睁开眼,透过层层重叠的雨幕,看到了那个意料之外但又期盼之中的身影。

 

樱井翔拖着一个简易的行李箱,即使手上打着伞,身上也被雨水打湿地差不多了。水滴沿着他的发梢而下,划过脸颊和脖颈,流进了衣领中。即便是三伏天,也让他打了个寒颤。一个多月来,没能找到工作的樱井翔终于到了交不起房租的境地。被赶出来后,生活似乎突然失去了方向。骄傲如他,又怎么愿意被朋友们看见自己的窘迫。

但还有一个人。

那个能让他安心的人。

大野智。

 

大野智看着那个朝自己挥手的男人,灿烂的笑颜也遮掩不住那苍白的脸色和泛紫的嘴唇。心里没由地一抽,顾不上大雨,跑上前去,接过了他的伞。

手指拂过他握住伞的手。

好冰。

“樱井さん,你生病了?”

“大野さん,好久不见。”樱井翔恍若未闻,“今天有什么新作品——”

目光还想向大野智身后望去,但下一刻身子却不受控制地倒下,像是一根弦拉到了极限。

大野智一把接住他,手按向额头,滚烫的触感无一不显示着他真的病了。

 

雨势渐渐小了。

大野智抱起了樱井翔,向不远处的公寓赶去。看着在自己怀里毫无防备熟睡的人,叹了口气。明明比自己高出了半个头,骨头却轻得不像话。

樱井翔,你就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吗。

 

06.

樱井翔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中,身上的衣物也不是他的。记忆有些模糊,隐约记得自己被房东赶出来后去找了大野智,之后发生了什么竟没有丝毫印象。环顾了下四周,自己的行李被放在一边,靠窗的位置还有一个画架,一切都是那么干净清爽。

和自己以前的房间简直天壤之别。

正想着,就发现门被轻轻推开。

“樱井さん,你醒了。”

“大野さん?这里是——”

“——我的家。那天你淋了雨,还发了高烧,我便把你带了回来。”大野智走上前,带着薄茧的手按住了他的额头,“太好了,烧已经退了。”

原来是这样。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大野智摇了摇头,拿起了一旁的感冒冲剂,“先把药喝了吧。”

樱井翔伸手想接过,却依旧使不上劲,杯子从指间滑落,被大野智眼疾手快接住。

想了想,大野智在他身后垫了几个靠枕,用小勺舀起了药,送到嘴边,示意他张口。

“大…大野さん,我还是自己来吧。”

“翔君是想把药都给我的被子喝?”语气依旧温和,却带着几分不容抗拒的坚决。

不知是因为这个姿势太过亲密,还是因为大野智突然转换的称呼,樱井翔的脸和耳朵染上了几缕红晕,还有点发烫。

可能烧还没退。

 

房间一时归于沉寂。

一个默默喂药,一个默默喝药。

樱井翔低着头,有些不敢直视大野智的眼,那深邃的目光让自己难以招架。

等到药喝完了,大野智扶着樱井翔重新躺下,替他盖好被子,“翔君好好休息吧。”

正要离开时,发现衣角被轻轻拉住。

“谢谢你,大…智君。”

大野智微微一愣,随即笑了,“翔君愿意把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吗?”

 

樱井翔的故事其实很简单,一个音乐系毕业生没能找到工作,付不起房租被房东赶了出来,最后还淋了雨发烧了。大野智静静地听完, 

“等翔君身体恢复了,跟我去一个地方吧。”

“诶?”

“去见一个朋友。”

 

07.

两天后,大野智带着樱井翔去了一家规模不小的酒吧。大概是白天的关系,偌大的空间仅有寥寥几位客人。酒吧四周的墙壁上挂着几幅画,点缀着原本就很有格调的装饰,而画上线条和笔触都让樱井翔有一股熟悉感。

“智君,那些是——”樱井翔指了指画。

“是我画的哦。这里的老板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大主顾呢。”大野智边说边向前挥了挥手。

 

“哟,智!你来了。”吧台后面走出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男子。

“润,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朋友樱井翔。”

“初次见面,我叫松本润,是这里的老板。”

“松本さん,你好。”

“樱井さん会弹钢琴吗?”

“会是会——”樱井翔有点不明白松本润的用意。

“是这样的,智和我说了一些你的近况,我知道你正在找工作,而这里正好缺一个钢琴师。”松本润用目光示意了一下正中的三角钢琴,“不知道樱井さん愿不愿意?”

“诶?智君……”樱井翔诧异地转过头。

两人目光相撞。

“如果翔君喜欢的话,就留下来吧。”

大野智的微笑一如既往地让他安心。之前找工作时,酒吧琴师这种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但乌烟瘴气和鱼龙混杂的氛围让他望而却步。环顾了下四周,这里好像不会有这种困扰呢。

更重要的是,这是智君的一番心意。

他不愿辜负。

“那…老板,以后请多指教。”

“叫我松润就好。只是这里没有多余的房间可以给樱井さん住了,等我之后去附近看看——”

“——没关系,翔君可以住我那里。”大野智适时出声接过了话头。

“那就这么定了。樱井さん今天就可以开始了。”说完便去招呼客人了。

而大野智也似乎想转身离开。

“等…等一下!”樱井翔抓住了大野智的手臂。

“翔君还有什么事?”

本来想说其实他可以自己出去找房子住,但看着那温和沉稳的脸,想到这几天同住的点点滴滴,樱井翔又默默把话咽了回去。

“智君,谢谢你。”

 

谢谢你愿意收留无家可归的我。

谢谢你愿意照顾生病发烧的我。

谢谢你愿意帮助失业落魄的我。

 

“翔君,加油哦。”

 

08.

不知不觉中,炎热的盛夏变成了收获的金秋。

连樱井翔都没有发现,他在酒吧当钢琴师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平日里他的工作就是弹弹钢琴,尽管有意低调,但帅气的脸庞和高超的琴技还是吸引了大批客人。有时候松本润需要外出时,樱井翔也会帮忙照看酒吧,俨然已经快有半个老板的样子。大野智每天收摊后就会来酒吧,在一个小角落静静地看着台上备受瞩目的人。等到樱井翔收工了,再一同回家。

其实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直到有天深夜回家的樱井翔被一伙小混混盯上后,大野智说什么也不同意让他一个人走了。是以现在松本润总喜欢调侃他,

“你这朋友当得,管吃管住还兼职做司机保镖。”

而对此大野智也只能一笑了之。

 

轻轻推开门,没有去打扰那个专心演奏的人,而是径直走向了吧台。

“今天来晚了啊,智。”

“嗯,去了一个地方写生。”边说边把目光飘向钢琴。

那个地方,翔君应该会喜欢吧。

“最近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啊。”大野智接过松本润递过来的酒,看了看四周。

深夜,一个酒吧最热闹的时段。

“嘛,你给我找来的钢琴师太受欢迎。现在美女们来店里都不看我这个老板, 风头都被抢完了。”松本润斜靠在吧台上,半真半假地抱怨着。

“生意好你就知足吧。”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和其他男男女女一样,目光牢牢追随着那指尖飞舞的身影。

翔君,你真是耀眼得让人炫目。

 

“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人家表白啊。”

“诶?你怎么——”被说中心事的大野智难得地有些不知所措。

“——我怎么知道?拜托,你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

“有吗?”

“有啊!我们认识十几年,你对我都没对他那么好。既然喜欢就赶紧去表白。”

“……要是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呢。”以后岂不是连朋友都不能做了。

“你觉得连我都看出来了,翔さん会没感觉吗?他要是对你没感觉,还会这样天天跟你在一起?没准他一直在等你开口呢。”说到最后,松本润收起了最初调侃的语气,认真道,“智,不要等错过了才去遗憾。”

“…我知道了,润。”

也许自己真的应该向前一步。

 

樱井翔弹下最后一个音符,看了看时间,差不多打烊了。在一片掌声中站起身,向四周回礼,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那个在等他回家的人。

内心划过一股暖流。

“智君,久等了。”樱井翔走向吧台。

“没,收拾下我们回家吧。”

“好。”

“翔さん,辛苦了。这周末我要去外地旅游,酒吧歇业,你也趁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吧。”

松本润边说边向大野智眨眨眼,要把握好机会啊。

“太好了!那我们先走了,松润,玩的开心啊。”

 

回家的路上,两人随意地聊着今天碰到的事情。

“今天晚上的外卖是荞麦面哦,超级好吃啊。”

“翔君你是真的很喜欢荞麦面啊。”

“被智君发现了呢。”

大野智在想,不知何时开始,沉默寡言的自己被敲开了心房。

他是真的放不开眼前之人了。

“翔君,这周末我想带你去看一个东西。你一定会喜欢。”

“好啊!是什么?。”

“保密。”

“诶?智君还玩神秘啊。”

 

月光洒下,拉长了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

 

09.

周末的晚上,再三确认天气预报说不会下雨后,大野智带着樱井翔去了郊区。汽车顺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渐渐远离了城市的灯火辉煌。

“到了,下车吧。”

“哇,好高。智君,你想让我看的就是这个?”樱井翔向下望了一眼山脚,就觉得自己腿肚子有点抽筋,声音都不由自主带了几分颤抖。

大野智又无奈又好笑,拉着他在空地上坐下,轻轻抬了下他的头。

“我想让你看的是这个。”

 

此刻樱井翔看的景象,给了他无法用言语描述的震撼。

月光朦胧,似给这无边夜空蒙上了一层薄纱。漫天繁星如璀璨银珠,镶嵌在寂静漆黑的天幕上,隔绝了远处的喧嚣繁华。

仿佛这一刻,整片夜空下只有他们两人。渺小却又相互依靠。

“好看吗?”

“好美——智君,你是怎么找到这么美的星空的?”

“之前来山里写生发现的,就想翔君一定喜欢。”

“我很喜欢呢!谢谢你,智君。”

“还有一件小礼物要送给翔君。”大野智从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卷画,“以前听翔君说起喜欢星空,上次来就把这里画了下来,这样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看到这片夜空。”

樱井翔展开画,手慢慢拂过上面的水彩。

有这么一个人,将满天星斗摘了下来送给了自己。

 

抬起头,将涌出眼角的泪水逼退,樱井翔轻声道,

“大野智,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为什么会记住我随口一说的喜欢。

为什么要在每天深夜等我回家。

为什么永远只让我感受到你注视的视线。

 

“因为我喜欢你。”

喜欢到可以记住你说的每一句话。

喜欢到不愿意你受到任何伤害。

喜欢到只敢在背后默默看着你。

 

即使忍得再努力,泪水终究顺着脸颊流下,打湿了衣襟。

“智,你是笨蛋吗。”

也许很久以前,我就在等你的这句话了。

大野智伸出手,将樱井翔拥进怀里。

“翔,我很感谢老天爷,让你路过了我的画摊。如果没有那一天的相遇,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们。也许和星空相比,我们是那么渺小,有很多无法抗衡的事。但相信我,只要我在一天,我一定会在边上守护着你。”

大野智可能这辈子都没说过那么长的话,但此刻却是他的心意。

“我相信你。”

一直都相信,有你在身边,我会面对一切困难。

 

在漫天繁星的见证下,两颗年轻的心终于靠在了一起。

“智,你说这里有多少星星?”

“一亿颗吧?”

 

10.

周一,休假回来的松本润看着浓情蜜意的两人,心想早就该如此了。但对于他们时不时都在秀恩爱的行为,松本润还是表示很不爽。好歹也算半个媒人,要不要这么欺负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就到了深秋。大野智并没有告诉樱井翔自己哪天生日,是以生日当天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去酒吧接他下班。推开门,迎接他的并不是热闹的景象,而是一片漆黑的酒吧。

奇怪,怎么提前打烊了。

正要拿出手机,耳边传来一阵琴声。灯光下,还是那个熟悉的人,熟悉的琴声。只是这曲子似乎以前并没有听过。

等到一曲终了,松本润推着蛋糕从吧台后走出来。

“surprise!”

“智,生日快乐。”樱井翔上前抱住了他,“刚刚那首曲子是我写给你的生日礼物哦,就叫‘イチオクノホシ’。”

想起了星空下的那一晚,两人相视一笑。

一幅画,一首曲子。

都是我们感情的见证。

“喂…我说你们两个,该许愿吹蜡烛了。”松本润恨不得在室内都戴上他的墨镜。

闭上眼睛,大野智认真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我希望能跟翔一直这么走下去。”

“诶?”樱井翔的脸红了红,“除了这个以外呢?”

“嗯…我也希望能开一间音乐画廊,和翔一起。”

“你还真是三句话不离你的翔啊。”

 

因为翔是我的全部。

 

随后的日子过得愈加顺利,老天爷似乎听到了大野智许的愿。他的画被人看中,送到了画展中展览,大野智的名号在圈中慢慢打响。

“智,也许你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了呢!”

“到时候翔可要陪在我身边啊。”

“嗯,一定。”

 

11.

冬去春来,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快到连樱井翔都觉得他们能这样一步步走向光明的未来。直到某天,当印着家徽的汽车停在他面前,已经毕业的弟弟樱井修从车窗内探出头来说“大哥我们好好谈一谈”时,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把生活想得太简单了。

 

昨晚樱井翔说想吃甜品,大野智今天特意早早去排队去买了。等他赶到酒吧时,看到的却是樱井翔被一群黑衣人围住,正准备上车。

“翔!”手上的袋子被他扔在了地上,想要上前却被拦住。

樱井翔回过头看着他,嘴唇动了动,却最终什么都没说,坐进了黑色轿车扬长而去。

“智,你冷静点!”从店里冲出来的松本润拦住了想要追上去的大野智,“翔さん看起来是自愿跟他们走的,我们先等等吧。”

 

行驶的汽车中,樱井翔看着这个已经褪去学生气的弟弟,举手投足已经成了立派的大人。

修,你果然比我更适合做樱井家的继承人。

“大哥,刚刚那个是?”

“…一个朋友而已。修,你找我想说什么?”

心中的不安渐渐扩大,一股恐惧感紧紧缠绕着他的神经。

如果家里知道了…

“哥,我们是亲兄弟,你不要再瞒我了。”樱井修叹了一口气,拿出了一叠照片。

樱井翔接过照片,一张张翻过,弹惯钢琴的手此刻竟抑制不住地颤抖。

上面全都是他和智的点点滴滴。

吃饭,玩闹,牵手,亲吻。

明明是亲密的照片,却像一道道冰锥刺痛着他的内心。

“大野智,近期小有名气的画家,正准备开一家画廊。”樱井修顿了顿,继续说道,“父亲他…已经知道了。”

“知道了又怎么样,我早已不是樱井家的一员——”樱井翔没有忘记决裂的那晚。

“不管你跟老爷子闹得怎么僵硬,对外你永远是樱井家的长子。”

“……如果我回去呢,回去继承家族。父亲他会不会——”

樱井修没想到,曾经宁可和家族决裂也不愿放弃梦想的哥哥,此刻竟然会为了一个男人选择妥协。但是——

“哥,你还不明白吗?对樱井家来说,同性恋比一个学音乐的继承人更让人难以接受。”

樱井翔知道,修说的都是他从和大野智在一起的那天开始就在刻意逃避的现实。

口袋中的手机正在不断震动,他能想象大野智此刻正拿着手机一遍遍拨着自己的电话。

智,我该怎么办?

“如果大哥你还要一意孤行下去,我不知道父亲他会做出什么举动。我都能找到你,他只会更轻易。以樱井家的力量,带你回去和对付一个画家,每一件都易如反掌。”

樱井翔猛地抬起头,对上了弟弟无奈的目光。

不可以!智的事业才刚刚开始,不能因为自己而断送。

如果我们继续在一起,你的两个愿望都无法实现。但至少,让我帮你保留一个。

 

“我会离开他,但以此为约定,家族不能干涉他的事业。”

樱井翔一字一句说道,眼中带着绝望的死寂和悲戚。

“只要大哥和他断绝联系,我想父亲也会同意的。”樱井修松了口气,同时拿出一份录取通知书,“这是我给大哥争取来的,先出国离开一段时间吧。”

 

智,谢谢你,曾经送了我一片最美的星空。

但原来,我们真的还是那么渺小。

对不起。

 

12.

酒吧中,大野智一遍遍打着樱井翔的手机,但耳边传来的始终只有机械般的“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胸口被压得沉闷地透不过气,总觉得有什么要发生。

如果翔出了什么事话…

当他再一次拿起已经发烫的手机时,大门被推开,几个保镖鱼贯而入,在两边站定,樱井翔慢慢地走了进来。

“翔!太好了你没事就好。”大野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冲上前想要抱住他。

但是却被樱井翔轻轻闪过。

“…翔?”一股不安再一次盘踞在他胸口。

“智,我们分手吧。”樱井翔平静道,却不愿意直视那双眼睛。

“你在说什么?翔,你看着我啊。”

“…我是樱井家的长子,樱井集团未来的继承人。跟你这场过家家的游戏已经玩得够久了,我腻了,不爱你了。所以,我们到此为止吧。”

樱井翔知道,如果再在这里待一秒,再看着那个男人一眼,自己好不容易做出的决定会在下一刻分崩离析。是以在说完这段违心的话后,狠了狠心转身就走。

 

大野智没想到,好不容易把人盼回来,竟然是这么一个结局。

他不相信,他认识的樱井翔不是这样子的人。一定是出了什么事让翔有了难言之隐。他想追上前去问个清楚,却又一次被保镖拦下,眼睁睁看着轿车绝尘而去。

 

此后的几天,大野智走遍了承载他和樱井翔回忆的每一个地方,想要找到那个让他放不下的身影。但是樱井翔就像从这个城市消失了般,仿佛从未出现在他身边过。家里一同生活过的痕迹,也在某天消失得干干净净。大野智的心从最初的希望,到最后的绝望,渐渐沉寂下来。

一个冰冷又残酷的现实摆在他眼前。

那个他想守护一辈子的人,真的离开了。

 

大野智不再画画,整日待在松本润的酒吧里,一杯杯喝着玛格丽特。

柠檬汁是他心中的酸楚。

盐霜是他怀念的泪水。

从来没发现,没有你的夜晚是那么漫长。

我只能在心中呼喊你的名字。

 

松本润有心制止,但想想与其让他醒着痛苦,不如醉了,也就任由他用酒精麻痹自己。又一次把烂醉的大野智放到沙发上盖好衣服,听见了门被推开的声音。

“抱歉我们今天不营业——翔さん?!”

樱井翔拉着一个行李箱走了进来,眼角深深的黑眼圈显示着主人的憔悴。

径直走向了沙发上的人,蹲下身,握住了那双露在外面的手。

“翔…翔……”醉酒之人无意识地喊着。

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唇,泪水滴在大野智的脸上,慢慢晕开。

 

“翔さん——”

“我就要走了,松润。”樱井翔拭去了眼泪,站了起来,“不要来找我,樱井家的力量大得超过你们的想象。我既然选择离开,就有我的理由。”

“可是——”

“请帮我把这个转交给智,他看了会明白的。”从包里拿出了准备好的画,“以后他就拜托你照顾了。”

交代完最后一句话,樱井翔挥了挥手,不再回头。

 

等到大野智醒来,嘴唇似乎还残留着熟悉的触感。

“他来过了,又离开了。”松本润的声音似真似幻,冲击着他的神经。“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大野智略微颤抖的手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画,上面的星空依旧灿烂。

只是下面多了两个小人肩并肩靠在一起,旁边有一行字。

“智君,加油哦”

大野智的眼泪再也无法抑制地涌出。

翔,我又怎么会不明白。

 

13.

两年后。

 

自从那天大野智看到了樱井翔留下的画,像是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一般。不再酗酒。他重新开始画画,名气越来越大,画作越来越受欢迎。等他攒够了钱,在松本润的酒吧旁边买下了一个店面,开了属于自己的画廊。

两年前的生日愿望终于还是实现了。

但仅仅只有一半。

 

画廊的名字叫星空,里面的画也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星空。近两年来,大野智很少再画别的风景,从他画笔下流出的,渐渐只有一个主题。画廊的正中央有着一架黑色的三角钢琴,像是为谁准备着,却又从来没见人上去演奏过。而他也保留了成名前的画摊,每周抽一天去那个小巷静静坐着。有人曾就此采访过他,但大野智只是笑了笑,不作回答。

没人能看到他眼底深处的悲哀。

 

白天他是成功的新派画家大野智,而到了夜里他只是一个伤心人。

只要不外出写生,大野智都会在深夜坐在酒吧那个属于他的角落,看着台上无人演奏的钢琴,找寻着曾经拥有的回忆。

松本润知道,大野智对樱井翔的感情没有因为两年而变淡。

只是,他真的很久没有笑过了。

不是没有继续寻找樱井翔,但随着深入调查,他们发现樱井家族的势力真的不是他们一个画家和酒吧老板能对抗的,凭他们的力量根本找不到樱井翔去了哪里。

 

翔,原来我们是真的那么渺小。

 

大野智以为自己就会这样守着残缺的梦想一辈子这么过下去,直到有天一个长得和樱井翔七八分像的男人出现在眼前,内心又有了一丝希望。

“大野さん,初次见面。我是樱井翔的弟弟,樱井修。”

 

从樱井修的口中,大野智终于得知了当年樱井翔离开的真相。

尽管自己其实早有预感,但真相放在眼前时,大野智的手狠狠攥紧了拳头。

翔,你为什么这么傻。

“我原以为让哥哥离开这里一段时间,他能慢慢放下这段感情。但直到我前段日子去看他,大哥他只在那里一遍遍弹着这首曲子。”说罢按下了手机。

“イチオクノホシ…”大野智喃喃道,他永远都忘不了这个旋律。

“对,我原本还不理解,但直到我看到了大野さん的画,我想我明白了。”樱井修环顾着画廊四周,“原来你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方。”

拿出一张纸条交给大野智,“大哥就在上面写着的地方。去找他吧,大野さん。家里我会去努力说服。很抱歉,让你们分开了两年。”

“谢谢你,樱井さん。”

 

送走了樱井修,大野智打开了纸条,上面写着‘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音乐学院’。

翔,等我。

这次我一定不会再放你离开。

 

14.

夜晚,空旷的教学楼亮着几盏灯。樱井翔走到窗边,向天空望去。点点繁星高挂空中,很美,却也比不上被自己铭记的那晚星空。来到这个世界顶尖音乐学院进修已经两年,如果是没认识大野智之前,自己怕是会兴奋地睡不着,只是现在心里总是缺了一块,隐隐地刺痛着。

智,这两年你过得还好吗。

听说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画廊。

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想起我们曾经的过往。

 

想着想着,樱井翔走向钢琴,又一次弹起了‘イチオクノホシ’,这首寄托自己感情的曲子。

这是自己第几次弹了?

数不清了,也许想了大野智几次就弹了几次吧。

弹得是那么投入,以致有人悄悄走了进来也没发现。

 

大野智风尘仆仆赶到学校,顺着熟悉的曲调找到了正在弹琴的樱井翔。原以为自己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抱住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但他只是这么默默地看着。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

就像他在酒吧中注视着台上之人。

原来一切都没变。

 

樱井翔一遍又一遍地弹着,耳边突然传来了歌声。

这个声音是——

たとえ生まれかわったとしても

きっとこの宇宙に君探す

君が君らしく辉けるために

ずっとそばに

イチオクノホシの中の二人

こんな小さな物语は

あのとき仆らが出逢わなかったら

今もきっと始まらない

樱井翔不敢置信地转过头,看着阔别两年的人正在一步步向他走来。

是太过思念的幻觉?

飞舞的手指早已停下,但大野智依旧唱着,走到他面前将他拥入怀里。

沉稳的心跳声透过胸膛传递着这一切是真的。

“智……”

“翔,对不起,我来晚了——”

樱井翔抬起头,用自己的唇把他的话全都堵了回去。大野智收紧搂住腰的手,夺过了主动权。两年的思念全在此刻化成了绕指柔,唇舌交缠,诉说着互相的情感。

 

良久,两人才意犹未尽地分开。

“智,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是修告诉我的。翔,我曾经起誓要永远守护你,但这两年我却让你独自承担家族的压力,对不起。”

“可我当年的选择伤害了你…”

“我明白,你是想守护我的愿望。我可以没有一切,但我不能没有你。上天既然让我们再次相逢,我就不会再离开你。答应我,无论以后碰到什么,我们一起面对,不要再像两年前一样默默承受。”

“好,我答应你。”

 

我曾愿为你放弃梦想,却不知你愿意为我放弃所有。

即使再渺小,星空下的我们,也会有勇气面对一切。

 

半年后。

松本润的酒吧推出了一款新品鸡尾酒,名叫一亿颗星星。以深蓝色为基底,配以红石榴糖浆加以点缀,像极了如梦如幻的星空。有人曾问起这杯酒的起源,松本老板表示这是为了纪念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吧台上的两个男子,闻言一笑,举起了手中的星空鸡尾酒轻轻一碰,两枚银色的指环在深蓝色的背景映衬下交相辉映。

END

--------------------------------------------------------------------

写在最后:

当初听イチオクノホシ时,就觉得实在太贴合山组了。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却又有无限希望的感觉。于是循环了几天后,就有了开这篇文的想法。

本来是打算写一个简单的相爱的故事,但后来还是打算加一点小波折。毕竟现实生活确实不会那么顺利吧。期间删删改改了不少,总觉得没能完全写出歌曲的想表现的情感,只能说尽力了。

如果大家喜欢这种形式的话,请留下你的足迹~没准以后还会写点别的歌(真不是我脑洞不够偷懒

评论(6)
热度(71)

© 昔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