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时雨

不停往前走的长针和短针,当我回头看时,只是非常短的一瞬。

樱花先生❤

相方@是谁杀死了INK

补档见A/O/3 yesterdayrain

【JS竹马】你们是直播做饭还是秀恩爱啊

-梗来源:宿题080804生放送那期,xgg全场高能

-关爱艾斯钩,从撒糖做起

-竹马全程围观,弟控二宫和迷弟相叶

-ooc,逻辑死,不要在意细节

----------------------------------------------------------------------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Sho的三分钟厨房。”

 

相叶雅纪最近迷上了一个人气主播。

 

这几年直播行业发展迅速,各种主播多得如雨后春笋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直播游戏的,直播唱歌的,直播跳舞的等等。要说相叶最近迷上的这个,其实也就是直播做饭而已。你可能会觉得这么无聊的东西估计是只有欧巴桑们喜欢看,那你就错了。这年头直播什么都不是关键,重点就是两个字。


看脸。

 

不过作为近期人气暴涨的热门主播,吸引人的也不单单是那张帅脸。这个自称Sho的男人,即使是简单随意地家居服也挡不住由内而外的精英气质。就是这样一个人,走进厨房后居然成了半个天然,十足的厨房杀手。虽然他的直播叫“三分钟厨房”且最初的目的是教大家做一点简单便捷的菜肴,每次三十分钟能做出来就不错了,做完以后战场那更是一片狼藉。


但就是这种反差萌和他手忙脚乱的动作外加人长得帅吸引了大批粉丝。尽管Sho只在每周五晚上直播,依旧有无数迷弟迷妹蹲点围观。至于你说他做的东西好不好吃?他的粉丝会告诉你Sho酱做的就算是焦炭也是好吃的。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迷弟相叶雅纪也信了。

 

“雅纪,你在看什么呢。”

洗完澡的二宫和也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就看见相叶在沙发上捧着平板一脸期待。

“Nino,快过来!”相叶朝他招招手,“我在看人直播做饭。”

“哈?你是有多无聊…”二宫抬手就给了他一记手刀。

“Sho酱超可爱的!”相叶忍不住反驳道,“看他直播一点都不无聊好嘛。”


二宫看着那个瞪得像个大兔子一样的人,喉咙动了动。

在我看来全世界你最可爱了。

可惜相叶现在满脑子都是Sho酱,没有感受到自家竹马的爱意。二宫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默默拿起了NDS开始大战三百回合。

 


“这周也收到了大家不少来信呢,还是老样子我随机抽了一个,来看看究竟是谁那么幸运。”

屏幕那头的Sho打完了招呼,终于进入了正题。

相叶雅纪双手合十,嘴里一直碎碎念。他已经连续好几周都给Sho的邮箱发邮件,但幸运之神始终没有降临到他头上。

“恭喜这位来自千叶的‘N的竹马’,‘我们家的炒饭非常好吃且容易制作,即使是Sho酱也可以完成哦。’”Sho展开了一张纸念到。

“啊啊啊——”相叶雅纪听到这里激动地一跃而起,“终于抽到我了!”

“笨——蛋!你给我安静点,想要被投诉么。”

“什么叫即使是Sho酱也可以完成嘛…”Sho趴在流理台上嘟着嘴,“我哪有那么弱?”

说完直起身,指了指准备好的材料,“我需要来证明一下——”

 

话音未落,屏幕里传来一声“我回来了。”

“诶?你今天怎么那么早?”Sho抬眼望向了玄关,脸上藏不住笑意。

“谈得很顺利,就想早点回来陪你。”来人走到Sho身后,抱住了他的腰,下巴架在他本就有点溜的肩上。

“这么好?”Sho扭过头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这是什么啊?”打扮时尚的男子疑惑地盯着眼前的平板。

“我在做直播呀,之前跟你提过了。”Sho朝屏幕挥了挥手。

“好像是有这回事,不过你在直播什么?”

“做饭!”

“你——做饭?”男子笑得合不拢嘴,“你不怕把咱们家厨房烧了啊?”

“喂…你有意见?”Sho拧了一把他的腰,眯起了眼。

“当然没有,你开心就好。”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那我真烧了噢。”

“不怕,烧了我们换新家。”

 

这一下整个直播间都炸了,包括屏幕外的相叶雅纪。

「啊啊啊啊啊——我疯了不要救我!」

「Sho酱他是谁啊啊?」

「两个人都好帅啊!!!」

「你为什么有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

「我是女的啊!岂不是一点希望都没了!」

「前面的我是男的好像也没希望了…」

 

满屏幕的弹幕飞快地刷过,一时间激动的,心碎的,尖叫的人数不胜数。

相叶雅纪扔掉了手中的抱枕,一把拉过二宫和也的手臂。

“Nino!Sho酱居然有男朋友!”

“我说…”被晃得没法继续的二宫啪一声关上了游戏机,不爽道,“你到底喜欢他还是我啊。”

“我当然最爱Kazu了!”相叶想也没想,“我只是觉得他们好配啊。”

“这还差不多。”心里终于舒坦的二宫凑了过去看屏幕,“哪个是你偶像?”

对二宫和也来说,Sho只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陌生人。但他身边的男子却越看越觉得眼熟,仔细回想了一下身边的朋友但又对不上号。

 

“嗯?你们问我后边的人谁?”Sho看着弹幕笑得像个偷食的仓鼠,“你们猜?”

「男朋友!男朋友!」

“猜错了哦...他不是我男朋友,他是我的Darling。”说完拿起了为了做饭特意摘下放在一边的戒指戴在手上,然后拉过环住他腰的手举到屏幕前,两枚白金戒指熠熠生辉。

“大家好,你们可以叫我Jun,感谢大家对Sho一直以来的支持。”Jun笑着朝屏幕打了个招呼。

如果说刚刚的直播间是行星撞地球,现在直接是地球爆炸了。

「结婚了!居然结婚了!!!」

「以为是恋人的我们还是太天真…」

「救命这两人真的配一脸!!」

「你们一定要幸福啊!」

「Sho酱你就算结婚了我也爱你啊!」

 

“Jun…润…”二宫和也喃喃道,突然一拍沙发站了起来,“松本润!”

“诶?Kazu你认识他?”

“是啊,高中时候J是我社团里的学弟。”二宫和也没想到,以前总跟在自己身后跑进跑出的润包子已经长成了一个浓眉大眼的帅哥,“高中毕业后听说他出国去学设计了。”


回来了不说一声也就算了,居然还结婚了?!

弟控非常不开心。

 

撇开二宫和也不谈,屏幕那头的主播也终于想起了这其实是个做饭直播间来着。

“招呼打完了,我们赶紧开始正事吧!”Sho往边上赶了赶Jun,“你去客厅等我啦,别在这碍手碍脚。”

“不要,我就要在这看着。”

“那不准你添乱。”Sho一脸不信任。

“好好好,我保证。”Jun在一边无奈道。

 

“跟以往一样,我提前准备好了食材。”Sho卷起了袖子,“就是大家看到的这些——”

“Sho,把这个穿上。”离开屏幕不到十秒的Jun又凑了过来。

“好麻烦…这什么啊?”Sho嫌弃地看着他手中的布料。

“围裙啊这是…你以前都不穿的?”Jun的嘴角抽了抽。

“谁…谁说我不穿的。”Sho脸红了红,一把夺过围裙,胡乱就往身上套。

「傲娇的Sho酱超卡哇伊!」

「Jun我们作证他以前真的没穿!」

“还嘴硬,你看你的粉丝都说了。”Jun看了一眼屏幕,“油溅到你了怎么办。”

“我——”Sho嘟了嘟嘴,“一直都很小心的。”

“好啦,又没怪你。”Jun替他仔细系好围裙,顺便整理了下被弄乱的头毛,“继续吧。”

 

「不行了我觉得我撑不到直播结束了。」

「前面的你要顶住!」

「我明明是来看Sho酱做黑暗料理的,为什么被塞了一嘴狗粮。」

「刚刚点进来的路人一脸懵逼。」

「那个路人别跑我也是!路转粉了!」

 

“咳咳,我们继续。”Sho拿起了一根大葱放到砧板上,“首先,先把葱切碎。”

说完拿起刀仔细地一点点切着,一边的Jun一脸担忧地看着他的手。

“额——”只见Sho一个用力,刀尖带翻眼前装调料的小碟子,胡椒飞出来洒满了大葱。

「来了来了,黑暗料理开始了。」

「这才是我熟悉的Sho酱啊。」

「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个UP好可爱。」

“你们懂什么,这个叫同步调味。”Sho瞥了眼屏幕,一边淡定地解释道,一边用刀尖又带翻了一碟盐。

屏幕前的二宫和也震惊地问身边的人,“他真的会做饭?”

“当然不会啊,Sho酱就是这样才可爱嘛。”相叶看得一本满足。

“你们这群人类没救了…”

 

最后还是Jun看不下去,重新往碟子里加了点胡椒和盐,然后制止了企图把整根大葱都切了的Sho。

“亲爱的,这些应该够了。还有你这不是切碎,是切圆片吧…”

“你管我啦,我就是想切成这样!”

“我真的不敢想象你以前是怎么做直播的…”

“哼!”Sho朝他做了个鬼脸,拿起了纸,“下一步就是把葱翻炒一下。翻炒的话——”

当他还在思索翻炒需要哪些步骤的时候,边上的Jun已经替他点着火了。

“我们要先放油。”说完,把油沿着锅边缘倒了进去。

“慢着慢着——这样靠边放很危险的啊。”

“哪里危险了?”Sho眨着大眼睛不解道。

“会容易点着火的。”

“噢,原来是这样…”恍然大悟点点头,“不对,你不是说烧了也没事么。”

“烧一百个厨房我都不心疼,我是怕伤到你了。”

“嗯,满分。给你个奖励。”说完凑上去亲了下他的脸颊。

直播间持续爆炸中…

 

“等油锅开了,就把葱放进去翻炒一下。”

等他把葱丢进去后,Jun已经开始掌勺炒了起来。

“这个一会会儿就好,接着就是把准备好的米饭加进去。”

Sho举着一大碗饭,大概是在犹豫要怎么倒进去。

思考了几秒钟后,他直接用手当勺子伸进了饭中。

“等一下!”Jun的声音像是快崩溃了,“不要用手啊。”

“诶?不用手?那怎么弄?”

“直接倒进来!”

“还蛮方便的嘛…”说完把碗往锅里一扣,然后准备找纸巾擦手。

“拿过来,别浪费。”Jun一边熟练地翻炒着,一边一粒粒舔掉了手指上的米粒。唾液微微打湿了他的指尖,Sho难得地脸红了起来。

 

「手手手Sho酱的美手!」

「Sho酱害羞起来好想让人扑上去啊啊。」

「某エロ主播直播做饭月入百万…」

「话说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从刚刚开始都是Jun在做饭吗?!」

「你不是一个人!男友力——不对老公力爆表!」

「我心中的谜题终于解开了。Sho酱不吃外卖为什么还没饿死。」

 

“当然咯,我怎么舍得让他饿死,对吧Honey?”

“啰…啰嗦…炒你的饭啦。”

“等到炒到米粒都分开了以后,就可以加入盐、胡椒和美乃滋了。”Jun看了眼食谱。

“喂喂,好像我才是主播?”

“乖,我们速战速决。”Jun笑得一脸暧昧,“你来放调料。”

“滚——”意识到他在说什么的Sho抄起桌上的大葱就往他扔去,但被轻松躲过。

“嗯…就像那个变态说的,加入调料后就剩最后一步了。”Sho举起了另一盘食材,“这是我们家里常有的下酒菜,有干年糕片,花生,鱿鱼干,香肠,爆米花。因为这些因人而异,大家也可以挑自己喜欢的放。”

说完豪迈地往锅里一倒,不少散落在了外面。

“我说…你就倒个东西还能弄得到处都是啊。”

“你今天不吐槽我会死呐?”Sho想要夺过锅勺,“走开啦,我来炒。”

“来,我教你。”Jun绕到他身后,握住了他掌勺的手。“左手翻一下,轻一点,对。”

“诶,好好玩!”

“好玩吧?这个叫颠勺。”Jun看了一下饭,“差不多了,盛出来吧。”

“啊,好香。”装盘后,Sho迫不及待用勺子舀了一点饭,“超好吃啊!”

“我尝尝。”Jun凑过去,“嗯,不愧是我做的。”

“哼,要脸嘛你,抢我风头。”

 

「啊啊啊仓鼠嘴巴出现了。」

「有生之年我居然看见Sho酱做出了能吃的东西。」

「那分明就是Jun做的好嘛2333。」

「夭寿了我居然坚持到了最后!」

「单身狗活生生被从头虐到尾…」

「以后这个直播间还是改名叫‘Sho酱的三分钟秀恩爱’好了。」

 

“再一次感谢来自千叶的‘N的竹马’さん,今天的厨房也是大成功呢。”Sho擦了擦嘴,朝着摄像头摆摆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下周再见。嗯?你们问以后Jun会不会再出现啊?”

“他很忙的啦,有时间的话——”

“我以后会尽量陪他直播的。你们也知道,他这人四肢不勤五谷不分,我不在他真的...唔!”Jun话没说完就被Sho飞扑上去捂住了嘴巴。

“直播呢!给我留点面子好嘛…”

“贿赂我?”瞥了一眼怀里的人。

“没钱。”干脆地拒绝。

“有色就行。”耸耸肩。

“像这样?”伸出舌头舔掉了嘴角的米粒。

啪,直播信号被硬生生切断。

 

“诶——没了啊。”相叶雅纪一脸意犹未尽地看着暗掉的直播间,“嘛,今天还是超开心的!Sho酱做了我推荐的炒饭,还见到了他的爱人。”

“对吧Nino?”相叶拍了拍身边的人,“诶你去干嘛?”

从中途开始就一直沉默的二宫和也突然一跃而起,冲向了书房开始翻箱倒柜。

“我说J怎么回国了也不说一声,原来是被个男人迷得七荤八素。”

翻出了高中同学录,刷刷刷地找着松本润的联系信息。

“Nino,你是不是要联系松本润啊?如果你们见面了,我是不是就可以见到Sho酱了?!”相叶激动地一把抓住他的手。

好你个Sho,拐跑了我的学弟也就算了,还把我家雅纪也变成了迷弟。

“那个Sho就是恶魔,你给我离他远点!”

“Sho酱才不是恶魔!他是天使!!”相叶忍不住拔高声音反驳道。

完蛋了,他家笨蛋居然为了外人吼他。


是可忍孰不可忍!


二宫和也一个翻身,把相叶压在了身下,狠狠地吻了上去。

“是吗?我觉得我们需要深入地讨论下这个问题。”

 

END

-----------------------------------------------------------------

一点废话:

我又卡文了,所以我又写小甜饼了。

嗯,没了。

评论(33)
热度(4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