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时雨

不停往前走的长针和短针,当我回头看时,只是非常短的一瞬。

樱花先生❤

相方@是谁杀死了INK

补档见A/O/3 yesterdayrain

【JS】小小世界的奇妙物语 (1-3)

-在这个小小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其实就是一个脑洞停放地

-全部都是独立的小甜饼w

-逻辑死,ooc,请不要在意细节

---------------------------------------------------------------------

1. 秋天与烤红薯

 

没什么比秋日的午后更加美好的了。

 

樱井翔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半靠着松本润的肩,手里翻着一本晦涩难懂的经济论,享受着暖洋洋的日光浴。松本润原本还饶有兴趣地凑上去,五分钟后他揉了揉眼睛,宣布放弃。

 

“什么玩意儿…”松本润嘟哝着,“这上面说的是人话么”。

“你自己没文化看不懂还怪人家书?”樱井翔翻书的频率不变,头也不抬地嘲讽道。

“我哪里没文化了,上面的每个字我都看得懂。”

“连起来就懵了,不是没文化是什么?”

“好好好,我没文化。”松本一手搂过爱人,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有时候真的服了你了,能看得进这么无聊的东西。”

“因为我有文化。”樱井终于把视线从书上抬起,瞄了他一眼,笑道。

“可我们有文化的樱井大教授还不是被我这个没文化的人给收了。”松本低头亲了一下樱井依旧乌黑的发丝。

岁月似乎格外优待这个人,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

“是啊…”樱井用手肘轻轻顶了一下松本的胸膛,“所以说没文化的松本监督实在太可怕了。”

“嘶——怪我咯?”

“不怪你怪谁?”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伴着沙沙的翻书声,松本润拿出了手机打发时间。

似乎又回到了青涩懵懂的学生时代,那时候也是这样。

樱井翔喜欢靠着他看书,而自己就在一边陪着。

在那个没有智能手机的年代,他做了些什么已经从记忆里逐渐淡忘。

毕竟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

 

秋风飒飒,岁月静好。

 

“翔。”

“嗯?”

“你先起来一下,我手麻了。”

 

樱井翔嘴上嘲笑着松本润破坏气氛,还是坐直了身子。余光看见松本润正在揉自己的手臂,樱井盯着书本上的黑白字体,思绪却渐渐飘远。

 

似乎以前也是这样呢,自己靠得久了松本润会在一边喊手酸。有时候他会起身放过那个可怜的手臂;有时候他会换到另一边继续;有时候他干脆什么都不做,还故意靠得更重更久,引得那人一阵哀嚎。

 

这样想想好像过了很久了。有十年,不,快二十年了吧。随着在社会中摸爬打滚,像这样静静享受秋日的午后的机会越来越少,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已然没印象了。时间改变了很多,但又什么都没改变。

 

比如樱井翔一想到秋天,脑海里就会蹦出烤红薯。

 

记得那年的交往纪念日,两个节衣缩食的人去不起高级餐厅庆祝,只好在公园里看书打发时间。樱井翔永远忘不了在他被秋风冻得只打哆嗦的时候,松本润跑去买来的那两个烤红薯。那时候的松本润似乎还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才让自己至今念念不忘。

 

是什么呢?

 

“润,我突然想吃烤——”樱井翔扭过头,才发现边上的长凳空空如也。忍不住站起来四处张望,去哪儿了这人。

 

“翔,听说过吗?”

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颊,熟悉的香味勾起了回忆。

“秋天和烤红薯更配呢。”

 

是了,当年的松本润就是这么说、这么做的。

 

樱井翔转过身,看见了爱人举着两个烤红薯笑得温柔,就像许多年前那样。

 

“笨蛋…很烫的啊。”樱井吸了吸鼻子,大概是被风迷了眼。

“我记得那时候的你也是这么说的。”松本拉着他的手坐下。

“除了这个呢?”

“还有…我是这么喂你吃的。”

 

松本润掰开一个红薯,仔细吹了吹,送到樱井翔的嘴边。樱井咬了一口,感受着香甜软糯的红薯在口中渐渐融化,忍不住抬起头逼退眼眶中的湿润。

 

“喜欢吗?”

“嗯。”

 

我喜欢秋天和烤红薯。

但是我更喜欢陪我一路走来的你。

 

2. 冬天与滑雪场

 

樱井翔坐在缆车上一点点朝山顶前进,雪花从空中落下,点缀了那银白的世界。风景很美,但是他的心情一点都不美。这种脚悬空的空虚感真是要了有恐高症的他的老命。

 

风雪渐渐大了起来,山顶的气候变幻莫测,暴风雪什么的说来就来。这样的天气雪场都没什么人来。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挑在这个时候来滑雪,大概是因为他那从起床开始就憋着一股说不出的郁气。

 

离山顶越来越近,他都能看见前方操控缆车的小屋里有几个忙碌的工作人员。下缆车的正确方式是等护栏升上去后,踩着雪板顺势往前滑。但樱井翔就是坐着一动不动。

 

咔——整个缆车系统紧急停了下来。从小屋里走出来一个年轻人。

 

“先生,请问你是第一次滑雪么?”

“并不是。”

“那你为什么不下来?”

“因为我恐高。”

 

松本润被这人理直气壮毫不介意的态度弄得哭笑不得。恐高你还上来,哪里来的自信。

 

“这位先生,你就算恐高也得下来,不然影响后面的乘客。”

“你看仔细点,我后面哪里有人。”樱井翔指了指身后空无一人缆车。

“…那你也不能一直坐在这里啊。”

“谁说我要坐在这里了?”樱井拉下了自己的面罩和护目镜,“我要坐着缆车下去。”

“不行,这样违反规矩。”松本强压着怒火。

“规矩?不也是你定的么。”

 

“樱井翔!你玩够了没有?这里不是给你无理取闹的地方!”松本润终于没忍住。

“我无理取闹?”樱井翔冲着他嗤笑一声,“无理取闹的人是你吧。”

“你自己在酒吧里喝了个烂醉回来还好意思说我?”

“我说了那是工作!而且我可不像你一样一声不吭玩失踪。你知不知道我一早起来看不见你有多担心?!”

“……”

“……”

“先下来,有什么事我们回家再说。”松本润叹了口气,伸手想要把人扶下来。

“别碰我。”樱井翔一把拍开他的手,脚一蹬顺畅地下了缆车。

 

“过来,我开雪地摩托送你下去。”

松本知道樱井翔恐高,自己教出来的人有几斤几两他太清楚不过,要不是为了跟他赌气才不会上来这么高的地方。

但樱井翔没理他,重新戴好护目镜,滑雪杆一撑地就向前滑去。

“翔!回来!!马上要暴风雪了——”

焦急的声音很快消散在愈加强劲的风雪中。

松本润连忙拿过一旁的雪板,和同事打了声招呼,追着那个越来越小的人影而去。

 

风雪越来越大,樱井翔的护目镜上全是飞舞的雪花,遮蔽了视线。他听见了松本润在后面喊他,但就是不想停下来。他也知道昨晚自己是过了点,可一早起来边上没人的恐慌感让他忍不住打颤,加上松本润刚刚还吼他无理取闹,现在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

 

一晚的宿醉其实还没缓过来就来雪场千里寻人,他的头在低温中更加昏昏沉沉,似乎身体都不听自己使唤了。松本润一边大声喊着樱井翔的名字,一边在后面拼命追赶着那个歪歪扭扭的身影。一个顺拐后,他眼睁睁地看着樱井滑进了黑钻道。

 

等樱井翔意识到自己走错道了时已经太晚了,他的水平根本hold不住这么陡的坡。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狠狠摔倒在了雪地上,雪板和滑雪杆全部飞了出去,散落在四周。

 

松本润在后面看着心都要飞出来了。他脱掉雪板冲到樱井翔身边,把人从雪堆里挖了出来,护目镜下是紧闭的双眼。

“翔,你别吓我——”松本润把人搂在怀里摇晃着,“醒一醒啊!”

“咳咳…笨蛋。”樱井翔睁开眼喘着气,“我没摔死也要被你勒死了。放开啦——”

“有没有哪里疼?”松本连忙松开手。 

“还行,没有缺胳膊断腿。”樱井靠着他站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花。

 

看着活动自如的樱井翔,松本润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又落了回去,当然怒气也随之而来。

“我让你停下你偏不听,当我的话耳旁风?”

“你没看出来我在生你的气吗?”

“半吊子滑雪技术还在这种天气来雪场,你要担心死我啊——”

“松本润,我受这些罪是为了谁啊?!”

“是我不好,但是以后不准一个人来这么危险的地方,听见没有。”

“…哼。”

 

“走吧,这样子也滑不了了。”

“走不动。”

“你到底想怎样呐!”

“你背我。”

“喂——”松本润连忙接住跳到他背上的人,“这么重,你真的该少吃点了。”

“松本润!你前天还说我的双下巴可爱!”

 

3. 警察与小偷

 

“所以这就是你以身犯险抓回来的樱花组老大?”二宫和也透过单面玻璃看着审讯室中翘着脚玩着手铐的男人。

“准确点是温柔乡。”松本润笑容暧昧,似乎在回味着什么。

“好吧,所以这就是你打了一炮换回来的樱花组老大?”二宫朝天翻了个白眼。

“嗯,樱井翔。”松本凑到玻璃前,“也只有他衬得起这么好听的名字。”

“J, 我有必要提醒你,你是警察他是小偷。”

“那又怎么样,翔已经答应和我交往了。”

“你要上班时候谈恋爱我也管不着,但是你别那么天真行不行?”二宫拿手中的资料抽了一下松本润的头,“他那个样子像是能被你这么容易搞定的?”

“为什么不能?”

 

话音刚落,审讯室里的生田斗真一摔凳子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推开门走了进来。

“老大,我搞不定。你自己上吧。”生田把笔记本往松本润胸前一拍,“这人简直就是个妖孽。”

“怎么了这是?”

“他说他饿了,在吃饱前什么都不会说。”

“不是让你给他吃猪排饭么?”松本看了眼樱井翔面前的塑料饭盒,难道是刚刚做得太用力了?

“这么简单倒好了…你自己去问吧…”生田揉了揉太阳穴,走了出去。

“看见没?”二宫和也一脸我就知道,“哪有那么容易。”

“嗯…也有可能是他被我的魅力所折服。”松本摸了摸下巴,在二宫发飙前说道,“开玩笑的,还是我去吧。”

 

松本润推开门,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对上了樱井翔玩味儿的眼神。

“樱井さん,你想——”

“为什么不叫我翔了?”

“这里是审讯室。”松本尽可能使自己的声音变得严肃点。

“好吧,松本课长。”樱井用铐在一起的手揉了揉鼻子,“在我回答你任何问题前,我需要吃点东西。”

“猪排饭。”松本润把饭盒往前推了推。

“抱歉,我不吃猪排。”樱井翔嫌弃地看了一眼,“我要吃荞麦面。”

“樱井さん,这里是警局,不是餐馆。”

“噢对,你提醒我了。警局的伙食确实不好。”樱井似乎恍然大悟一般,“那我要吃你做的荞麦面。”

“哈?!”

“松本课长的厨艺和他的枪法一样精湛,想来一碗面条难不倒的你的吧?”

“你…怎么会知道我会做饭?”松本润感到了不对劲,这种东西不是看履历就能发现的。

“我知道的远远比你想得要多,警官。”樱井站起来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道,然后坐回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好奇的话就用荞麦面来换吧。还有,我只等你半小时。”

 

松本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碰上这个男人一切逻辑和理智仿佛都消失得一干二净。要是碰上一般小偷,他一定会在审讯室给人一个深刻的教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借着警局食堂做荞麦面。半小时不到,松本润端着热腾腾的食物在审讯室前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门。

 

“你要的荞麦面。”把餐盘往桌上一放。

樱井翔没有动,只是瞟了一眼面条。

“怎么了?”

“我不吃香菜。”

 

松本润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阵阵抽疼,他仿佛都能看见单面玻璃后二宫和也嘲讽的表情。还是那句话,如果换做别人,他应该会直接拿面条糊他一脸。

“你不吃的话早说啊…”松本润拿起筷子把上面的香菜夹出来。

“亏你还说喜欢我,居然连我吃的喜好都不知道。”樱井翔挑挑眉。

“我——”松本润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把挑完香菜的荞麦面往樱井翔面前一放,“好了,吃吧。”

“你这么要我怎么吃啊?”樱井举了举被铐在一起的双手,“不如你喂我?”

 

松本润额头的青筋都快迸出来了,好看的眉头蹙在了一起,他有点明白生田斗真那句妖孽是什么意思了。

樱井翔看他似乎愣在了那边迟迟没有动作,转头看了看单面玻璃,“噢,我明白了。松本课长是怕影响不好,毕竟是上班时间——”

“樱井さん,现在面条我也拿来了,你是不是能遵守诺言把知道的都说出来?”松本润打断了不停碎碎念的樱井,“你早一分说完,我就早一分打开手铐让你吃。”

“其实不用那麻烦。”樱井站了起来,随意几下挣开了双手。手铐被他往桌上一扔,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这样不就能吃了。”

 

“哇,松本课长的手艺果然甩警局食堂十条街啊。”樱井翔重新坐下拿起了筷子。

松本润猛地反应过来,一拍桌子冲到他面前,拉住了他的衣领,“你到底是什么人?”

“让我先吃完,你做得那么狠弄得我肚子都饿了。”

“你!”松本忍不住去抢他的筷子,却没想到被樱井轻易化解。松本课长的好胜心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两个人竟然围着一碗荞麦面开始过起招来。

 

“J,别打了!我们都被他耍了。”二宫和也在这时候拿了张纸冲了进来,“他是国际刑警派来的卧底!”

松本润愣住了,回头看了看正在呼噜呼噜吃着面条的人,“你是警察?”

“嗯,是啊。”樱井翔鼓着腮帮子努力把面条咽下去,“整个樱花组都是我的人,我们追寻一个极度危险分子来的日本,为了保密才没有让你们日本警方知道。”

“所以之前在仓库——”

“我故意的,演技是不是很不错?”樱井翔凑近松本润。

 

松本润挥手让二宫和也先出去,然后才咬牙切齿地低声说道,“你明明会开手铐,之前故意耍我玩儿呢?”

“哪有,你没发现我是在追求你吗?”樱井翔的呼吸打在松本的脸上,“我只是没想到松本课长竟然也对我有意思。”

“我不记得我们见过面。我也没想到你会喜欢一个陌生人。“

“谁知道呢,没准是被你的魅力所折服。“

 

“翔。“

“嗯?终于肯叫我的名字了?“

“其实我也是。“

 

对着一张照片爱上了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

 

 

TBC

 

---------------------------------------------------------------------

一点废话:

 

这个系列大概会一直写下去,直到哪天大家不想看了或者我的脑洞枯竭了。也有可能会有以前写的文出镜,就跟警察小偷那样。

 

小小世界就像无数个平行世界,里面的每一对都是与众不同的。

评论(1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