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时雨

不停往前走的长针和短针,当我回头看时,只是非常短的一瞬。

樱花先生❤

相方@是谁杀死了INK

补档见A/O/3 yesterdayrain

【JS】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深夜报社

-很短

-题目和正文画风完全不同

-反正不是小清新

-------------------------------------------------------------------

“亲爱的,我知道错了。真的是在开会…”

“我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好啦,马上就回来。”

 

松本润无奈笑了笑,挂掉了蓝牙。看了眼副驾驶座上的玫瑰,打开了车载音响。

 

「You don't run with the crowd, you go your own way」

 

是了,他的翔从来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松本润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艰难地摸索着打开了家门。

 

“哇!你多大了?还玩这么幼稚的游戏啊。”

“少来,我才没有被吓到。是东西差点掉了。”

“想知道什么东西你先把灯打开啊…”

 

「You don't play after dark, you light up my day」

 

柔和的灯光亮起,照亮了松本润手上的花束。

 

“喜欢吗?果然还是红色衬你。”

“我没有把玫瑰吃了…我说你怎么什么都能想到吃的啊?”

“往里面放五只仓鼠是因为今天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啊!”

 

「Got your own kind of style that sets you apart」

 

“当然也不是卖花的吃的——”

“是是是…都怪我下班晚了。乖,马上给你晚饭。”

 

 

松本润脱下外套,把东西往流理台上一放,撩起袖子把塑料袋中的食材拿出来比划着。

 

“翔,晚上想吃海鲜意面呢还是荞麦面?”

“海鲜荞麦面?哪有这种吃法的…”

“没意见,当然没意见。只要你想吃海鲜玫瑰我都给你做。”

 

「Baby, that's why you captured my heart」

 

 

“你别进来,等下油溅到你了。”

“帮忙?不用了啊,我快好了。最后再加点葱。”

“…樱井翔,那是韭菜。”

 

松本润端着两盘海鲜荞麦面放到桌上,点上了三根蜡烛。再拿过两个高脚杯,往里面缓缓注入半杯红酒。深红的液体在烛光的映衬下更显幽暗。

 

“看,烛光晚餐!喂,哪里老土了——你不觉得很浪漫吗?”

“单调的话你再去放点音乐不就好了嘛。”

“是这首啊?我刚刚来的路上也在听呢。宝贝儿我们真的心有灵犀。”

 

「When I look at you I see something rare」

「A rose that can grow anywhere」

「And there's no one I know that can compare」

 

烛光摇曳,清脆的玻璃碰撞声随着音乐的节奏飘荡在空旷的客厅中。

松本润拿着酒杯,脸上洋溢着名为幸福的笑容。

 

“五周年快乐,翔。”

 

 

“大叔!松润和你在一起吗?”

大野智的手机传出了二宫和也气急败坏的声音。

“没啊,今天不是相叶酱——”

“那个笨蛋居然睡着了!等他醒来J不知道去哪儿了。”二宫顿了顿,“还开走了他的车。”

“都找过了?”

“是啊,手机也没有人接——”

“不,应该还有一个地方。”大野智看了眼日历,有了想法。

 

 

松本润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对面,宠溺都快渗出他的浓颜。

 

“怎么样?好吃吗?我放了你最喜欢的扇贝哦。”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的嘴里到底能塞下多少东西诶。”

“为什么盯着你看?因为翔秀色可餐啊。”

“我怎么又流氓了…”

 

听着舒缓的音乐,松本润往嘴里送了一口面条。

 

“说起来,你真的很喜欢这首歌诶。”

“我是真的没想你居然会喜欢看公主日记这个电影。”

“你说你是不是有王子病呐?”

“诶你别扔我啊——”

 

松本润弯腰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餐巾,重新压到盘子底下。

 

“王子病也没什么啊。我不就是你的王子嘛?”

“打败了邪恶的巨龙救出了被困的公——王子。”

“我没说公主,你听错了。”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makes you beautiful」

「What's there inside you shines through to me」

 

“啊,这段我最喜欢了。”

“因为总能想到你。”

“唔…要是我答出来了,晚上给我什么奖励?”

“真的随我?”

 

松本润笑着摸了摸耳朵,佯装正经地思考了起来。

“是什么让翔与众不同呢…”

 

「It's all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you beautiful to me」

 

“也许是吃东西时候的仓鼠嘴巴?”

“也许是害羞时用牙齿咬住的下嘴唇?”

“也许是你那会说话的大眼睛?”

“也许是第一次见面就能把咖啡泼我身上?”

“也许是快三十了连葱和韭菜都分不清?”

“也许是你对双层连帽衫的迷之品味?”

 

“看,太多了根本数不清啊…”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这个。”

 

「In your eyes I see all the love I'll ever need」

 

“翔,我爱你,真的好爱。”

“以后我们还要一起过十周年,十五周年,二十周年一直下去。”

“直到玫瑰花里面塞不下仓鼠为止。”

 

 

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松本润拿起餐巾擦了擦嘴,站了起来。

 

“我去开门,你接着吃。”

 

 

二宫和也三人看见松本润平安无事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们怎么来了?”

“松润,跟我们回去好不好。”相叶雅纪一把拉住他的手。

“别闹了,今天可是我和翔的结婚纪念日。”松本润无奈,“而且这里是我的家啊。”

“J!你清醒一点!这里哪有人?”二宫和也喊道。

“你们到底怎么了?翔不是就在这里吗?”

“润,翔君早已不在了…”大野智叹了口气。

 

“他明明——”松本润颤抖地转过身。

 

有红酒,有蜡烛,有玫瑰。

唯独没有音乐。

没有人。


END


-----------------------------------------------------------------

一点废话:


有多少人想打我的,我躺平了。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是电影公主日记的插曲,晚上加班的时候一直在循环,于是有了这篇文,文中的节选的都是歌词。


真的非常很好听。

评论(16)
热度(49)

© 昔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